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楼市“量价齐升” 多因素导致楼市“暖冬”

北方网  2012-12-21 08:48

[摘要] 不少人都有一种感慨,2012年的冬天,比往常寒冷一些。但对于年末的房地产市场来说,今年却是一个“暖冬”。在分析楼市“暖冬”原因之时,各大研究机构给出了多种解释。

不少人都有一种感慨,2012年的冬天,比往常寒冷一些。但对于年末的房地产市场来说,今年却是一个“暖冬”。

自进入11月份以来,随着市场政策的明朗化,各地房地产市场由低迷观望转为谨慎乐观。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统计,进入全年的收官阶段,无论是新房成交的量还是价,几乎均达到了目前全年水平,相对于往年的“金九银十”,天津近期住宅成交量价双双走高,楼市出现翘尾行情。

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11月份天津商品住宅成交93.08万平方米,环比前一月增加15.82%,同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同比涨105.48%,均价10354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4.34%,同比去年同期上涨4.87%。12月初的一周中,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2471套,环比增加9.58%。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6.15%。在成交价格方面,天津商品住宅均价为1023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71%。

虽然刚刚过去的12月8日至14日一周成交有所下滑,但仍旧不阻碍天津整体“量价齐升”的态势。

在分析楼市“暖冬”原因之时,各大研究机构给出了多种解释。

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总监高飞表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也是今年楼市的一个主要特点,“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是却在年底迎来“暖冬”。如今,不仅本地市场,从近期楼市上看,岁末新房成交也大有起色,“反季节”涨落趋势明显。

中指研究院负责人钟文辉指出,11月天津住宅出清周期降至23个月;截止到11月30日住宅市场的可售量为2019.96万平方米,比10月减少23万平方米,环比降幅为1.13%。其中,天津市购房者对婚房需求有所增加,其中绝大多数为定于明年结婚的购房者。从成交的户型上看,平均单套成交面积缩小的趋势也较为明显,这表明刚性需求在市场中所占比例增加。

天津我爱我家企划总监李娜告诉记者,目前,各个一线城市出现回暖的迹象,年底虽然是淡季,但新房尤其是二手房市场上,买卖双方都存在一个急迫的出手心理,导致交易量“不降反升”。尤其是目前宏观调控政策在持续执行当中,并没有加码,但是又没有迹象放松,刚性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大量释放。

除了购房者年底不再观望,集中入市之外,从开发商方面来看,新楼盘年底入市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两大方面:首先,多数开发企业都会在岁末集中精力冲击年度销售任务。另一方面,由于今年面临市场调控,多数企业销售任务都没有完成,因此岁末促销也就成了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因此,很多项目会选择在淡季开盘,寻求突破机会。

相关阅读:

天津楼市上涨势头未能延续 上周新房成交降三成

年末天津楼市量价齐升 年末能否出手买房?

12月天津楼市翘尾有望 市内六区成交同比翻3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