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暖花开改善型购房跃跃欲试

齐鲁晚报  2013-04-10 09:56

[摘要] 从2012年下半年起德州楼市渐渐回暖,特别是随着今年装修旺季的到来更加快了回暖的速度,改善型产品入市也开始提速,如今改善型楼盘已成为楼市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记者调查发现,从2012年下半年起德州楼市渐渐回暖,特别是随着今年装修旺季的到来更加快了回暖的速度,改善型产品入市也开始提速,如今改善型楼盘已成为楼市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相关专题:政策一触即发 买房一步到位】

改善型住房供需两旺

“我想买个13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这是我们家2013年的置业目标。”购房者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一家三口两代人挤在8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内,真是拥挤不堪,逢年过节家里都怕来客人,来了就得打地铺或者挤沙发凑合。今年他们想在老城区或经济技术开发区 买一套宽敞、舒适的三居室,改善一下家庭居住环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跟张女士的改善型置业需求一样,很多市民也都有这样的置业打算。在德百・玫瑰园、康博公馆、佰利・金湖湾等部分售楼部踩盘过程中,记者也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来售楼部咨询改善型住房的市民就开始增多,而其中尤以12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三室、四室户型。

“这部分客户多数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他们对楼盘周边的环境要求也比较高。在购房时一旦看好某个楼盘,下手也比较快,年后我们正式上班以后,每天都有十几组客户前来看房,其中不乏改善型置业者。”德百玫瑰园置业顾问说。

从过去两个月房企的推盘节奏来看,改善型住房已经占了很大的比例,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在根据楼市大户型成交渐增的趋势,主推大户型。

“去年刚需市场透支的比较明显,今年改善型住房肯定会有市场,为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尤其在新政的影响下,后期改善型房源有可能会加大促销、优惠力度。”某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改善型业主 看房很仔细

从受访市民关注度来看,改善型购房人群对于居住环境、生活、商业、医疗、教育等配套要求都比刚需人群高得多,“舒适”是改善型购房人群置业最关注的因素。

记者了解到,改善型人群在买房时,通常会“货比三家”,考虑更多的因素,交通、配套、绿化等均在考虑范围之内,在唐人中心的售楼处,市民赵先生正在详细地咨询置业顾问,他告诉记者,售楼中心还未建起来时,他便关注此处的房产,考虑到以后孩子上学,照顾孩子方便,他早就相中此处的楼盘了。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分析道,之前出手的刚需购房人群年纪轻,购房具有一定的紧迫性,所以动作快,对价格也十分敏感。然而改善型人群一般年龄偏大一些,对购房也有经验,对价格敏感度相对就差一点,但是对房子的社区环境及各项配套,以及户型设计、朝向等要求更高。

此外,春节后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康博公馆、位于运河开发区的佰利・金湖湾、位于市区南部的鲁班・御景国际等项目的三、四室户型均有不错的成交量。

许多人改善住房条件的机会有限,因此要想“一步到位”就要多选、多挑,面对一个楼盘中心仪的户型,不要盲目下单,应该跟周边的楼盘做综合比较,多考虑后期入住的生活便利性及配套的设施,才能住得安心。

相关新闻

4月45项目开盘刚需改善齐步走 小长假天津楼市主打优惠牌

津近期新房成交量稳增 刚需改善型消费逐步释放

一季度天津豪宅开盘量增12% 改善型需求仍饥渴

手机精彩推送>>>手机看房本月开盘天津房产资讯天津团购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