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刚需不再一枝独秀 天津八成网友不满足居住现状七成欲改善

房天下  作者:黄娜  2013-04-12 00:00

[摘要] 房天下联合经济广播《安居置业》节目发起“刚改”人群置业大调查(将于4月16日FM101.4,17:10-18:00进行现场直播分析)。调查结果显示,近80.4%居民认为房子大小影响生活品质,直接影响幸福指数。76.25%不满足居住现状,71.0%有改善计划,刚需已不再是“独角戏”。

2011年3月津版限购令“津十条”执行以来,“刚需”成了天津楼市的热门关键词,随着首次置业需求的释放和改善型需求的跟进,“刚改”一词逐渐进入人们视线,并且有与“刚需”抢分开发商“万千宠爱”之势。“刚改”,业内人士给出的统一解释是,改善型需求也有刚性需求,由于家庭成员的增加、收入的提高等原因,迫切需要改善居住环境,称之为刚性改善群体。这部分需求,逐渐正成为当前楼市的主力购房群体之一。房天下联合经济广播《安居置业》节目发起“刚改”人群置业大调查(将于4月16日FM101.4,17:10-18:00进行现场直播分析),借此了解购房者的心理动态,把握天津未来房地产发展趋向。同时,为房地产商在把握形势、占据先机提供一定的借鉴与市场依据。

此次调查吸引了2500余网友的在线参与,共收集有效问卷达2122份。调查结果显示,近80.4%居民认为房子大小影响生活品质,直接影响幸福指数。76.25%不满足居住现状,71.0%有改善计划,刚需已不再是“独角戏”,购房需求方面,43.65%刚改仍仍小高层,地段配套是主要考虑因素。理想户型为100-150平米,理想价位为150万以内。新政出台后,六成被访者看降二手房房价,四成看涨新房房价。由于政策对于购房者心理预期的影响,66.31%的购房者因在新政后更倾向于一步到位。

【相关专题:天津国五条细则出台 适时提高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

1. 现状:八成认为房子大小影响生活品质

八成不满足居住现状七成有改善计划 刚需不再是独角戏

在此次调查问卷中,80.4%的网友认为“房子的大小对生活品质影响大,房子与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居住水平会影响身心健康和幸福指数指数。只有19.6%的被访者认为“房子大小对生活质量影响不大,对房子没什么要求”。有业内分析,天津作为1.5线城市,房价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房价一路飙升而银行利率一涨再涨,因此“小房换大房”的资金压力也在与日俱增。基于这一点,61.06%被访者表示会因房子小而缺乏安全感。在问及幸福感的来源时,良好的居住条件和家人和睦、身体健康,以及事业稳定上升几乎并驾齐驱,几乎占据了同样重要的位置。

时下,越来越多的房企也开始关注居住水平给购房者带来的真实居住感受和幸福感,已经开始在为如何提升客户幸福指数而努力,也开始通过不断丰富附加值来提升产品的价值,积极主动地调整战略,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开发商只有提升产品质量、深耕服务品质,才是能打动购房者。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今年以来,天津楼市的改善性需求正在露出头角,刚需与改善型购房需求齐头并进,刚需已不再独步楼市江湖。而前不久,新政的出台引起楼市一番购房热,刚性购房者加速入市,但是多数自住改善型客户并未贸然出手,但是未来“爆发”的潜力很大。3月房天下电话来电10项目中,主推中大户型的项目占8到席,加之新政加压二手房利好新房,未来成交潜力很大。天津商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博士王伟也表示,由于部分二手房购房者会转向新房进军,刚改类新房将更受青睐。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76.25%被访者对居住现状不太满意,20.02%认为还可以,只有3.73%的被访者对目前的居住条件很满意。另外,有71%的被访者表示“有改善自己住房条件的需求或计划”,此调查结果也印证了天津的改善需求仍大量存在。从过去两个月房企的推盘节奏来看,改善型住房已经占了很大的比例,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在根据楼市大户型成交渐增的趋势,顺应市场的需求而推出大户型的产品。

改善型需求自2012年被市场激活之后始终居高不下,南开区某高端项目负责人透露“从去年11月份开始,高端楼市就出现暖冬迹象。这不是哪个区域出现回暖,而是整个市场都呈现出较为强烈的上扬态势。而从今春季度销售情况来看,市场上的改善需求仍未饱和,高端楼市今年应该不会出现前两年匍匐前进的态势。”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3.需求:四成刚改仍小高层 地段配套是主要考虑因素

理想户型为100-150平米 理想价位150万以内

以前,人们对高层和小高层住宅的电梯房充满陌生感,甚至存有排斥心理,但是由于土地资源逐渐稀缺和开发成本不断增加,开发高层和小高层已成必然趋势。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广大购房者在掌握了外界的楼市行情后,逐渐认识到自己生活方式应有所改变,这就促成了老百姓选房观念的转变,人们在满足有房住的同时,也注重对自身生活品质的提升,低容积率、高绿化率,出入便捷、视线开阔、公摊费用合理的小高层就理所当然的成为置业者的。

在首改人群倾向购置的房产类型中,小高层仍然以43.65%的关注度领衔,33.31%的购房者选择低密宜居的洋房,另外,由于不受限购政策影响,因此有10.26%的被访者将目光瞄准酒店式公寓产品。而对于刚性改善型需求来说,别墅产品的关注度只有4.26%。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对于广大刚需购房者来说,一套房子要花费他们大半生的积蓄,因此购房者会在购置房产前进行反复的权衡。房子的地段以及周边配套是购房过程中应考虑的因素,这些因素也会影响未来居住的舒适度,也是房产保值、的重要衡量标准。调查显示,地段和生活配套是他们考虑的首要因素,分别占到了25.03%和29.17%。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随着城市整体经济的发展及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购房者对于居住品质的要求日益提高,改善型住房需求也呈上升趋势。然而,基于换面积、换档次、换区位等不同诉求,改善型住房购买者的需求也同样千差万别,而对于刚性改善型需求来说,换面积使他们考虑的首要因素。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刚改人群的理想户型面积是100-150平米,比重达47.99%,而就心理价位而言,主要集中在100-150万元,占比47.97%。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4.新政:六成看降二手房 四成看涨新房

66.31%购房者因新政更倾向于一步到位

“国五条”落地,楼市调控政策收紧。新政策是老生常谈还是铁腕手段?新政出台后,对天津首改人群的心态产生了哪些影响?

“适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利率”以及“卖房征20%个税”的天津国五条细则,让人不免觉得改善性需求受到了抑制。新调控政策出台以前,很多购房市民都会想先买个中小户型,等以后再购买二套房或者换一套住房。但新政出台以后,让购房者有了更多的考虑。未来,市民如果想改善住房,购买二套房可能要面临着首付比例提高的问题,出售自己房产的时候,可能面临20%税收的问题。如果再加上两次购房的装修等其他费用,那么可能真不如一步到位购买大户型来得划算。

不管新政具体的执行情况怎样,政策对于购房者心理预期的影响已是不争的事实。调查数据显示,六成被访者表示“力度较大,楼市将出现重大变化”,66.31%购房者在新政后更倾向于一步到位。对于天津的国五条细则,由于担心“20%个税”会被转嫁到购房者身上,因此五成的被访者表示“二手房过户征收20%个税”的政策是改善置业的障碍。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经历了“3月疯狂”之后,二手房成交开始明显放缓,而新房成交则持续火爆。调查数据显示,由于政策对于二手房市场的挤压,新政出台后30.21%的二手房需求转向新房。有业内人士担心,购房者会更多选择新房,而造成价格过快上涨。调查数据显示,由于新政后二手房市场需求被抑制,因此58.84%被访者看降二手房房价。而由于政策对于新房市场的利好,看涨新房后市价格的占到了44.51%。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天津国五条细则 天津刚改 改善型购房

相关新闻

天津国五条细则出台 环城四区中低价位置业优先

津国五条细则落地首周楼市理性回归 成交环比回落2成

津国五条细则终驾临 教你如何置业一步到位

手机精彩推送>>>手机看房本月开盘天津房产资讯天津团购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