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环城四区成市场主力 地铁房热度居高不下

渤海早报  2013-04-24 08:47

[摘要] 数据显示,一季度天津住宅需求回暖,同比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其中,价格较低的环城四区成交占到总成交量的36%,是商品住宅的成交主力,而地铁房仍为选房热门板块。

日前,天津戴德梁行发布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季度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一季度天津住宅需求回暖,同比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其中,价格较低的环城四区成交占到总成交量的36%,是商品住宅的成交主力,而地铁房仍为选房热门板块。

“刚需”住宅偏爱高层环城四区更受青睐

今年一季度新“国五条”出台,“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大量入市,使得全市成交较同期出现量价齐升局面,本市新房市场2013年3月表现亮眼,不少项目的成交量出现了大幅提高,在不同类型的产品中,总价较低的高层产品仍是“刚需”购房者欢迎的产品类型。

随着城镇化建设与“刚需”置业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购房的目光放到了环城四区。多条地铁线路的开通及规划,使交通便利、价格低廉的环城四区成交增幅明显,一季度本市环城四区成交量达到90万平方米,一举拔得头筹。

刚刚晋升为“准业主”的赵先生在接受渤海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几乎已经饱和的中心城区而言,如今外环线边上的房价要低很多,便利的交通、兴建的配套越来越成为年轻人置业的地区。再加上新兴板块的日益成熟,其逐渐获得购房者的认可。”

西青某项目售楼员也表示:“像我们项目这一片区域的房源就以小高层、高层为主,且户型较小、价格相对较低,适合首次置业者的购房需求。周边配套设施比较完善,可以满足住户的各种需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宜居潜力和潜力都是。现在的年轻人买房,主要还是要考虑价格。房款低,意味着首付少、月供少,还贷压力小。”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环城四区相对较高的产品性价比与未来不错的规划前景都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原因。

地铁房仍为热门板块开发商置业者均看重

由于天津地铁1、2、3、9号线的全面开通,天津地铁联网效应在2012年年底逐渐成形。2013年,地铁效应在津门楼市中得到更大的发挥与显现。有业内人士分析,津城进入了地铁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市民体验到地铁的便捷,地铁逐渐成为购房者的首要考量因素,沿线房源价值凸显,同时受此影响,地铁也逐渐成为开发商选地的重要考量因素。

在本市津南区上班的白领王先生告诉渤海早报记者,他不是天津本地人,一直住在单位的宿舍,的梦想就是可以在天津购房,成为天津人。王先生说:“来天津打拼也快10年了,手头也有了一些积蓄,通过这半年关注天津本地楼市,我觉得地铁沿线房子潜力很大。而我的单位又正好在津南区,规划地铁6号线在我单位附近也有设站,如果购买了地铁沿线房,以后无论是上班还是去市中心都会很方便。”

相关新闻

天津高端楼市碰撞传统旺季 完善配套成优势卖点

天津全市保障性住房将进行“普查”统计

今年天津首批公租房项目接受申请 5月起可申请

5月天津31新盘入市环比降两成 部分项目推迟涨价计划

天津细则出台激活新房市场 开发商4月集中开盘抢占市场

天津优质物业竞争加剧 公寓产品市场推盘较多

4月天津二手房成交同比降六成 租赁市场量价平稳

4月天津开盘量翻番 楼市不收摊儿

天津国五条细则出台后 购房者心理出现“三变”

上周天津楼盘销售排行榜发布 武清项目发力夺双冠

手机精彩推送>>>手机看房本月开盘天津房产资讯天津团购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