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9家上市房企存货高达5000亿 万科存货最高

东方早报  2010-10-27 10:29

[摘要] 截至10月26日,共有49家A股房地产公司发布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融资吃紧、房地产调控政策紧锣密鼓的环境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仍“不差钱”。

截至10月26日,共有49家A股房地产公司发布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融资吃紧、房地产调控政策紧锣密鼓的环境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仍“不差钱”。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七成房企的经营性现金流出现了负数,而上市房企的“存货”依然居高不下。这就意味着,若成交量继续下滑,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或陷危局。

上市房企“不差钱”

截至第三季度末,49家上市公司的负债总额达到5865.9383亿元,比2009年同期的3826.66亿元大幅增长了53.3%。

其中,负债总额超过100亿元的公司共有15家,分别是万科A1385.98亿元、保利地产1079.51亿元、金地集团473.7亿元、招商地产338.83亿元、滨江集团229.86亿元、新湖中宝199.7亿元、中华企业169.34亿元;宁波富达、华发股份、荣盛发展、嘉凯城和上实发展的负债均介于100亿元至150亿元间。

庆幸的是,没有任何一家房企的资产负债率超过100%,49家公司的平均负债率为63%。其中,天津松江资产负债率,为91.43%;顺发恒业为83.7%;中润投资、滨江集团、宁波富达的资产负债率也在80%以上。

有分析人士称,事实上,上市房企的负债率仍可以说是大大偏低的。因为上市房企的融资渠道较非上市房企更多。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非上市房企的负债率大都超70%。

上市房企“不缺钱”可从另一个数据得到佐证:截至今年三季度末,49家房地产开发类上市公司的货币资金均为正值。

“招宝万金”房企四巨头手中握有的资金均超过了108.88亿元。其中,万科A(000002)的现金流最为充沛,其货币资金达到了315.4345亿元,远远超过了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和招商地产(000024)各握有逾100亿元。

不过,从现金充裕角度来看,金宇车城(000702)、多伦股份(600696)和*ST海鸟需要投资者引起警惕。这三家公司的货币资金均少于700万元,*ST海鸟的货币资金更是只有267.7万元。

————相关阅读————

房企资金链面临新考验 开发商拿地步伐将延缓

房企资金链面临新考验 或借资金异地调用规避调控

44家房企手握现金超千亿 限购等政策效力初显

26家上市房企638亿定增方案被搁置

二次调控下土地仍要"热"一线房企拿地未放缓

20大房企前三季度吸金4710亿 二三线城市利润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