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70城市近9成房价环比停涨或下跌 房价拐点临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19 08:19

[摘要]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8月份楼市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停涨,1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过半城市房价环比止涨。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8月份楼市统计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停涨,1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过半城市房价环比止涨。从整体看房价涨幅进一步收窄,楼市正朝着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专家指出,房价下降的拐点正在形成,但最终确立仍有赖于政策的持续和深入,尤其是全局性把握限贷、限购等关键点。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累积作用下,8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5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9个。调查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涨幅比上月缩小的城市有8个。从同比数据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上月增加了14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5个。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25个。从同比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增加了1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4个,比上月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

一线城市楼市惨淡金九难再现 房价松动愈发明显

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逼近停涨

北上广深楼市成交惨淡“金九”难现

房价坚冰正在进一步消融,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8月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有30个,与7月份相比,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涨幅比7月份缩小的城市有8个。二手住宅方面,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9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25个。

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高压下,房价松动迹象愈发明显,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已逼近停涨,预计随着楼市库存的节节攀升,房地产开发商的降价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专家表示,目前业内普遍期待的“金九银十”行情并未如期而至,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在“金九”前半月遭遇成交寒流,短期内房价若不出现较大幅度下调,以往“金九银十”火爆的行情恐难出现。

下一页:房价松动愈发明显

【相关新闻】

8月份天津90-144平米二手房价格环比降幅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停涨三月 分析称房价拐点或提前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且不会降 8成倾向于储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