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学城”拔地而起 北塘催生文化地产

房天下  作者:王月  2013-10-08 09:09

[摘要] 为了实现“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生活境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学校周边定居。小到不惜重金购置“学区房”,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质量;大到围绕大学城周边置业,可以时刻感受文化的历史积淀。后者通常会以高校为核心,同时配有社区和商业区等相关设施,成熟的配套资源不断催生着文化地产的发展。

为了实现“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生活境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学校周边定居。小到不惜重金购置“”,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质量;大到围绕大学城周边置业,可以时刻感受文化的历史积淀。后者通常会以高校为核心,同时配有社区和商业区等相关设施,成熟的配套资源不断催生着文化地产的发展。

以北塘古镇闻名于世的北塘经济区,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已经成为众所 的旅游胜地。但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也将成为一块文化圣地。

据滨海新区教育部门透露,“十二五”期间,滨海新区将建设10余所高等学院,其中包括南洋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将在新区设立科研型国际化学院。到2015年末,滨海新区内拥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级人才将突破5000余名,博士生导师将达千名。

2012年初,滨海新区特批870亩土地用于天津科技大学的建设。预计到2015年末,天津科技大学将全部搬迁至开发区内,且兼并开发区置业技术学院。届时天津科技大学总面积将突破1500余亩。天津科技大学也逐步将学科向航天航空、海洋经济、机械制造等方面倾斜。

同时,国家动漫产业园将联手中国传媒大学将部分动漫专业科研机构落户至新区,打造国内动漫一流人才聚集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生态城研究生院现已开学,面向内地招收500到1000名研究生以上的人才。滨海新区还计划吸纳美国耶鲁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的经济学院教授长期在此开设函授班,吸引精通国际金融财务人才服务新区。

此外,滨海新区政府大力支持人才建设。据悉,新区财政每年投入资金不少于1亿元,用于重大人才工程奖励,并出台多项配套政策,鼓励新区企业建立人才高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在收入分配政策方面,新区建立了多元化人才评价机制。对于引进并经认定的领军人才一次性给予购房补助100万元。

这个区域的地产项目也在因“学府聚集地”的身份提升价值,特别是即将推出新产品的项目。比如10月份即将开盘的建投富锦家园,主推洋房。据悉,该项目2014年左右交房。那么在等到购房者入住时,周边文化配套就已近完善。一方面占据了无与伦比的人文价值,另一方面坐拥的生态资源。如此双剑合璧,北塘地区的地产项目未来可能会有更大的空间。

 相关阅读:

洋房市场参差不齐 “真洋房”亟待回归

北塘经济区强势崛起 开启人居新时代

一套房本两套房产 建投领海另类解读洋房之魅

北塘经济区强势崛起 开启人居新时代

北塘旅游产业井喷 地产潜力巨大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