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董事长称继续让利售楼 上市计划再延后

腾讯财经  作者:刘雁  2010-06-09 03:37

[摘要] 上海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向腾讯财经透露,绿地集团5月份销售额环比下降20%-30%,但同比增加30%,绿地仍将继续采取适应市场趋势的促销手法,“今年实现1000亿销售目标没有问题,其中地产项目占据6成”。

上海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向腾讯财经透露,绿地集团5月份销售额环比下降20%-30%,但同比增加30%,绿地仍将继续采取适应市场趋势的促销手法,“今年实现1000亿销售目标没有问题,其中地产项目占据6成”。

张玉良是在第二届全球绿色经济峰会间隙接受腾讯财经采访,他的另一重身份是中国房地产协会第六届副会长。他还透露,“实际上集团内部的目标是高于1000亿的,由于受新政影响,今年4月调低了内部目标,但实现对外公布的1000亿的目标是没有问题的。”

数据显示,做为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之一,绿地集团2009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740亿元,其中房地产销售额达到533亿元,2010年该集团的经营目标为1000亿元。据张玉良介绍,今年前5月,已实现销售430亿元,预计6月可实现销售额90亿的目标。

他表示,绿地还将继续根据市场采取一定的让利促销措施,“公司采取的一系列房价打折促销的方案取得不错成效,市场出现回落,企业作出价格调整,是市场经济的表现,这是聪明的做法;反之,不适应市场需求而做出相应的调整,则是愚蠢的做法。”

对于房产新政给楼市带来的冲击,张玉良认为,如果没有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楼市将在下半年逐步企稳回升。而对于上海或将出台房产税的新政,张玉良则指出,操作起来非常复杂,有必要进行先行试点再逐步推进。

他指出,新政实施后,对房产市场的调控已经起了明显作用,地王不再现,甚至出现流标,房价回落,投机者抛盘,保障房供应增加。“现在要防止政策叠加导致市场的长期低迷,而且必须保证供略大于求,并加大保障房的建设,才能维系健康的市场状况。”

此前,绿地集团曾公开表示,绿地集团“不差钱”,计划于2010年上市。对于外界关注的绿地“上市”计划,张玉良表示,仍在为上市做积极准备工作,是整体上市还是将两大主业房产和能源分拆上市,还在研究中,因此,今年并没有具体上市时间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