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资金越来越紧 天津地铁沿线二手房最抗跌

北方网  2011-07-05 08:15

[摘要] 价格方面,上半年二手私产住宅成交均价为778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1.7%,同比增幅为17.1%。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本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均价将出现下降趋势,降幅在10%以内,地铁沿线住宅将最具抗跌性。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每日房价统计显示,上半年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交易总量为25475套,同比下降24.5%,环比降幅更是达到30.6%。价格方面,上半年二手私产住宅成交均价为778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1.7%,同比增幅为17.1%。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本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均价将出现下降趋势,降幅在10%以内,地铁沿线住宅将抗跌性。

开发商资金越来越紧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成交占比,达到82.1%,同比上涨5.5个百分点;90至120平方米户型成交比重下降明显。价格方面,总价80万元以下房源成交仍占优势,但是比重却持续下滑至61.9%,同比下降6.6%,环比下降2.8%;40万元以下低总价房源成交比重降幅,目前仅为8.0%,环比下降3.9%,同比下降8.3%。

我爱我家企划总监陈萌分析,成交量低位运行和信贷环境持续紧缩,均使得开发商资金链受到愈加严重的挑战。“新房价格松动势必会对二手房业主定价产生影响,预计下半年天津二手私产住宅成交均价将出现小范围震荡,年底前将出现下降趋势,预计降幅在10%以内。”

地铁房价值得到凸显

不少近期打算购房置业的市民都在询问,哪里的房子最抗跌?业内专家表示,下半年地铁2、3号线全面通车,与1号线组成四通八达的地下交通枢纽,天津新轨道交通时代也将全面降临。在市场成交萎缩的背景下,轨道沿线的二手房源将具有较强抗跌性,位于地铁起始站点周边的“价格洼地”及多条地铁线路交汇的换乘点周边区域,都将是购房者关注度区域。

在4月举办的天津市春季房交会上,“地铁房”概念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关注,我爱我家专门推出的地铁沿线优质二手房备受追捧。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王倩表示,地铁2号线周边的中北镇、黄河道、卫国道区域及3号线周边的华苑、中山路、宜白路等区域,非常适合刚性需求购房者。未来2、3号线开通后,临近地铁站的二手房价也将有进一步提升。

地铁2、3号线二手房报价

站点楼盘单价(元)

青年路站华城领秀17000

西南角站富力城21000

东南交站仁恒海河广场28000

靖江路站恒盛阳光星期814000

站点楼盘单价(元)

营口道站都会轩22000

王顶堤站阳光10013000

华苑站社会山13000

 

2011天津楼市白皮书半年刊

成交篇】   【政策篇】     【开盘篇

相关阅读

多条高铁在西站交会:高铁通 地铁动 西站房价

地铁脉动再激楼盘新热度 天津西站商圈崛起进行时

下一页:地铁房价值飙升 18大低价地铁房直减12万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