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视:上海黄牛1000元倒卖排队号 排队早的房主变黄牛

经济信息联播  2013-03-07 09:55

[摘要] 记者在上海市闵行区房产交易中心看到,整个交易大厅里人头攒动,等候办理交易手续的市民已经排队到了大厅门外。闵行区房产交易中心主任助理刘红梅:工作量比以往平时增加了好几倍,礼拜六我们大约工作到(晚上)七点半左右,礼拜天到(晚上)十点钟左右才全部结束。

3月1日以来,新国五条效应持续发酵。为赶上末班车,很多交易者都开始集中办理二手房过户,在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等一线城市里,一度都出现了爆棚的现象,而这一现象几天来没有任何减弱的趋势。今天我们记者就在上海、北京再次进行了探访,来看报道。

相关专题: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搜房解读十大看点

记者在上海市闵行区房产交易中心看到,整个交易大厅里人头攒动,等候办理交易手续的市民已经排队到了大厅门外。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也是2009年限购政策出台后,闵行区次出现如此火爆的交易场面。

闵行区房产交易中心主任助理刘红梅:工作量比以往平时增加好几倍,礼拜六我们大约工作到(晚上)七点半左右,礼拜天到(晚上)十点钟左右才全部结束。

交易市民:(早上)八点到现在呀,我们下午还有事情,着急带小孩去看病的,很急的,这里人太多了。

记者在现场碰到一位张先生,他表示,目前买的是100平米左右二手住房,如果新政策一旦执行,一下子就要多缴纳20万左右的税,而这笔钱,卖家肯定是不愿意出的,很可能还是由自己来买单。

买房者张先生:算在一起是19万左右,现在的话总共是39万5千。

卖房者周小姐:转加到买方身上,一是买方能不能承受,卖方人的身上,我自然是不干的,因为我本来能挣这些钱,又因为这个新政,我又要交给政府20、30万,作为生意人来讲,我肯定是不干的。

在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记者看到,大厅内外都排起长龙。而这里面很多人凌晨5点就开始在这排队了。为避免拥挤,交易中心专门设置了排队通道和栏杆。有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每天都有超过1500人来办理业务,是平时的3倍以上,而今天这一数字更是有可能突破2000人。

现场中介:我那个同事昨天排到现在没回去,熬了一夜啊。我有的同事就换着来(排队)啊。现在都拿到1056了,刚才我一个同事拿到1056号。

大排长龙之下,排队的号码就成了奇货可居的商品。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有人排队早,多领了两个号码,便以每个600元的价格轻松出手。还有人反映,有黄牛党以每个1000元的价格在倒卖排队号码。不过,到中午时,交易中心开始采取措施,领号时,必须凭借房产证来申领,一个产证号码或者一个物业地址对应一个排队号码。

某购房者:你要拿3个号,你要是还没有核价,拿1开头,1开头的,他会把你的物业地址写上去,不能卖的。卖了也没用。只有3开头的他不写,我卖的是3开头的。因为3开头也最贵重了,3开头是房东交税,这个政策出来就是针对房东的。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新国五条内容解读
新国五条遏制楼市 津改善型买家开始再度踌躇
部分城市2套房首付比例超60% 卖房缴20%个税
新国五条细则落地 天津2手房交易税费激增十倍
"新国五条"二手房交易严征个税 影响几何
业界专家解读:新国五条出台对楼市影响几何?
一次切合实际的调控 "新国五条"重申政府决心
二手房交易严格按差额20%征税 津中介忙翻天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津房主让价10万连夜卖房
参与更多讨论 [论坛][微博]
·国五条促楼市热销低价8800起早出手
·2套房首付提高 不如选小3室一步到位
·解读"新国五条"细则 再不出手就晚了
·规避20%税费 津打折钜惠楼盘15
二套房贷调控加码 售房征20%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