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族越来越受认同 调查天津三类家庭租房经

今晚报  2010-07-29 08:35

[摘要] 楼市调控进入7月,房产税仍未出台,“公共租赁房”则高调亮相。按照新出台的公租房政策,住房保障方式将从过去的以售为主转向租售并举乃至以“租”为主。

他山之石 看看外国人的置业观

日本:小夫妻或租房或住集体宿舍

日本年轻人要么在结婚之后选择租房子,要么住在集体宿舍。大公司或者政府机关都为自己的职员提供住宿设施,价格要比一般民间租赁便宜。很多年轻人需要“艰苦奋斗”10年左右,才攒下购房需要的“头金”,也就相当于国内买房子的手续费和首付款。一般来说,日本年轻人购房不会向父母要钱,因为用父母的资金购房手续比较繁杂,同时还要交付“赠与税”。

美国:30岁前都租房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调查报告,在美国,52%的首次购房者年龄在31岁,而美国人平均21岁工作,26岁结婚。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美国人选择在工作10年、结婚5年以后才买房子。美国年轻人买房,大多不指望父母。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去银行贷款。

德国:42岁才成为房子主人

德国的年轻人喜欢租房。近年来德国房价一直较低,每平方米均价在1000至1500欧元,且供应量充足。但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德国77%的年轻人家庭仍然是租房族。不过,在有了一定的积蓄后,超过一半的年轻人仍然渴望拥有“自己的四堵墙”。于是他们又有两种选择:自己建房或者购房。数据显示,德国人开始购房或建房时的平均年龄为42岁,这在欧美发达国家也是罕见的——作为对照,英国人平均25岁就成为房主。

北欧:年轻人住家里付房租给父母

在瑞典、芬兰、荷兰等国,福利部门根据年轻人的收入情况提供一定的住房补助,鼓励年轻人独立居住。如果住在父母家,也往往会支付房租。

据相关统计,城市居民拥有产权房比率的是美国,为68%,英国为56%,欧洲其他国家为30%到50%之间。有专家分析,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构是,30%的人买房住,70%的人租房住。

相关阅读:

【关注租房者】致租房者的一封信

网搜房源避商业学校圈 巧妙租房省钱有道

租房者消费调查

天津五种家庭可申请廉租房实物配租 房管局解答

北京公租房限制户籍 天津发放租房补贴4.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